close

鬥牛士二鍋-壽喜燒料理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Focus館11F)
消費日期: 2012/01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16:00 PM 16:00 ~ PM 21:00
公休時間: 無
刷卡優惠: 花旗卡可打九折優惠
連絡電話: 06-2081-298
店內消費:
平日的中午239+10%元
晚餐例假日279+10%元
安格斯黑牛299+10%元



PS: 最近似乎常吃"吃到飽",可是又沒變胖~好奇怪喔XD



這間二鍋在台南也是大名鼎鼎

其實在成功大學的旁邊就有一間二鍋

但是聽我友人說FOCUS上二鍋的比較好吃

所以就千里迢迢的跑來這邊吃壽喜燒吃到飽

其實在台南我比較常吃的壽喜燒名店

是<秋澄>: http://www.wretch.cc/blog/smi316003700/719607

秋澄也是來台南玩不可以錯過的八大美食之一喔


這次特別來吃另一間壽喜燒來比較看看



尤其二九九就可以享有"安格斯黑牛"吃到飽~還蠻吸引我的

不過當天我們並沒有選擇安格斯黑牛吃到飽

這間店位於FOCUS的十一樓

同位置的前身是一間叫做"食草"的養生火鍋店

我大一時曾經來過一次家聚

二鍋店內的裝潢擺飾

到是跟當初"食草"時

沒甚麼太大的變化

一樣都給人健康養生的暗綠色





店內有沙拉、火鍋料、白飯、熟食

最特別的是他有提供豆腐、豆皮、豆腐皮

看標籤是"陳家豆腐"所贊助的

不是外面一般的大批量豆腐

較為精緻







店內的擺設十分的簡單

也很大方、乾淨、整齊

主要圍繞在一大桌上面








甜點類、蛋糕類也比秋澄多樣化






大家當天都是選擇"壽喜燒鍋"

呵呵~~擺明來大口大口吃肉的

鍋底很清淡、不油膩

一切都是採取自助式的方式

這邊同樣的提供一顆"有機蛋"

可以沾取肉片

這邊分享我的吃法:

1.先把蛋黃蛋白分離

2.肉片下鍋前先沾取蛋白
(可以使肉片外層包裹上一層保護膜,避免肉片過老)


3.在鍋中涮刷十到十二秒
(為最佳的時間點,起鍋後仍有餘溫可以讓肉片自行熟成)


4.沾取由蛋黃調配而成的醬汁
(使肉片包裹一層蛋黃,讓肉片入口更滑嫩,
也可以使肉片降溫到最適合入口的溫度)


5.大口大口的感受肉在嘴中油花的擴散跟品嘗餘味的迴盪


以上是我吃肉片的標準動作

希望大家下次吃肉片時可以試試看XDD





這邊採用的是

一人一次三盤為限的肉片拿取動作

不過當天去時肉片並不是現切的


可以選擇豬、牛、雞





個人認為雞腿肉最好吃

肉的厚度很厚

肉汁也很足夠

而牛五花的表現也很亮眼

牛味十足XDDD








甜點則是他的弱項

種類雖然蠻多的

可惜不夠精緻

不過冰淇淋還不錯

我吃了十幾球吧XDDD



PS:最近嘴似乎變叼了~~寫了四篇食記

竟然沒有一篇可以達到我推薦的標準

如果有新開幕的店家或是廠商可以找我試吃喔

聯絡 smith1113422@hotmail.com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