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安平、花園夜市行-旅遊行程




店家地址:大台南市
消費日期: 2012/01


PS:真的很好玩喔~~歡迎大家來台南玩



上星期我好友"長長"來台南玩

本來他們打算用騎腳踏車的方式

環遊台南市(孔廟、赤崁樓、安平、秋茂園、花園夜市)

我一聽到快昏倒了~因為點跟點之間的距離超級遠的

後來我就騎機車載他們去遊台南了




第一站帶他們去"赤崁樓"

赤崁樓(一級古蹟):

前身為1653年荷治時期興建之歐式建築普羅民遮城(Provintia,亦稱省城、攝政城、紅毛樓)

曾為全島統治中心,至清代已傾圮,僅留部分殘蹟。

今天的面貌是漢人稍後在原址之上興建中式祠廟

1960年之後又由大南門城內遷來九座贔屭碑

今日所稱赤崁樓其實是普羅民遮城殘蹟以及海神廟、文昌閣的混合體。






莉莉水果店-各種水果盤果汁刨冰

店家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消費日期: 2012/01
營業時間: AM 11:30 ~ PM 23:00
店家電話: 06-213-7522
店內消費: 四十五元~六十元





其實來台南那麼久了

這次我第一次來莉莉水果店

這間算是很有名氣的一間店

裡面擺滿了新鮮的水果

在孔廟的對面~以真材實料著名



我好友說還不錯喝!!!




在孔廟拍的大合照~~大家都很可愛耶



接下來帶他們去安平老街、安平古堡走走




安平古堡(古稱奧倫治城、熱蘭遮城):

建於1624年,是台灣最古老的要塞建築。自建城以來,曾為荷蘭人統治台灣的中樞、也曾經是鄭氏王朝三代的居城。

但是在我查過資料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常常爬上去的瞭望台不是原本的荷蘭古蹟

而是日據時代才建築的新式建築

真正的古蹟是旁邊的大紅古圍牆,高約三米;有十幾公尺長








不過很值得來看看~很美





周氏蝦捲-蝦捲總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消費日期: 2012/01
營業時間: AM 09:00 ~ PM 10:00
店家電話: 06-280-1304
公休時間: 無
推薦餐點: 蝦捲
店內消費: 蝦捲一分兩條 五十元




周式蝦捲也是來台南必吃的一項美食

因為安平靠海,也有自己的漁港

沿路上到處可見蝦餅、蚵捲、蝦捲、蚵仔煎之類的食品

種類五花八門

這次來吃的是蝦捲



蝦子打成泥後混著一些青蔥

包成條狀~下鍋油炸

就可以成為一到佳餚了

如果能夠多一點蝦子的蝦肉

會更好吃~更Q彈喔



好幸福的表情喔XDDD






劉記韭菜盒子和烙餅-小吃料理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77號
消費日期: 2012/01
營業時間: PM 14:30 ~ PM 18:30
推薦餐點: 韭菜盒子 烙餅
店內消費: 二十元~四十元

PS: 現點現做~~數量有限要買要快喔





很平價的小吃

真的很推薦~

他烙餅的味道很酥很脆

雖然我看到他是用油去現煎炸的

但是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熱熱吃剛剛好~冷掉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安平同記豆花-豆花料理

消費時間:2011年/8月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店家電話:06-391-5383
營業時間:0900-2300
平均價位:四十五元上下






我點的珍珠豆花~

這邊的豆花又跟"阿娥豆花"不太一樣

這邊比較嫩一些

我偏愛吃珍珠的~~好吃

這邊是糖水豆花

我當天點的是熱豆花

可以吃得出來有微微的黃豆香


最後一站:花園夜市

台南市北區的流動型夜市,每週四、六、日營業。

花園夜市歷史並不如其他臺灣夜市有悠久歷史

但在短時間內發展成今日近400個攤位的巨大規模

而在媒體及電視節目的報導後

今日花園夜市已與臺北士林夜市齊名,得「南花園、北士林」之名。


PS:在台南大家都已一個夜市的口訣~想教教大家

"大大武花、大武花"

大:大東夜市
武:武聖夜市
花:花園夜市

由右而左是星期一到星期日

所以營業時間

星期一:大東夜市
星期二:大東夜市
星期三:武聖夜市
星期四:花園夜市
星期五:大東夜市
星期六:武聖夜市
星期日:花園夜市

每天都有夜市逛~真的很幸福

而花園夜市因為是觀光景點

所以星期六日都有營業喔




當天去人超多的





他在仰望那星空XDD




還吃了有名的棺材板~~







很開心有你們的陪伴~

暑假時還要來台南玩唷~

也很開心認識你們XDDD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介紹的美食~~

來台南玩時可以走走我的路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