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甜不辣-點心料理





店家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巷8號
消費時間:2012/03
店家電話:02-2925-6677
營業時間:AM:11:30 ~ PM:11:30
店家公休:無
店家價目:
招牌甜不辣(小)55元
招牌甜不辣(大)65元

PS:店內的免費柴魚湯~還蠻好喝的




在短短的五天春假裡

因為家裡有事

所以上了一趟台北

其中一個晚上

在我弟的同學家度過

我弟的同學住在新北市的"永和"

所以晚上當然去逛"樂華夜市"啊

我個人超愛逛夜市的

簡直就是一個夜市控

因為夜市的小吃便宜

賣的東西更是五花八門

之前有一陣子迷上射擊

每次去夜市都要花上一百元去打氣球

這次來到的永華夜市看到了這間"賽門甜不辣"

也是我在南部常常聽到

但是一直沒有機會來吃

這次剛好有機會來吃吃看~~

之前分享過的關東煮料理
<御田樂>http://www.wretch.cc/blog/smi316003700/1868956



店內的環境不錯

有冷氣、有附飲料、有附熱湯、點鍋類白飯還可以吃到飽



價格還蠻平易近人的

最貴的火鍋也在一百元初

內用點鍋類的話

還可以白飯吃到飽喔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賽門甜不辣"這個名字是因

創始人用70年代時的外國影集"七海遊俠"

當時的男主角叫做賽門鄧普拉(Simon Templar)

由於鄧普拉Templar與甜不辣的發音很接近

便以"賽門"命名這間店

我點的 甜不辣(小) 55元




內容物蠻多的

有手工甜不辣片(因為形狀蠻醜的)

油豆腐、一般的黑輪等常見的關東煮

吃起來的味道

手工甜不辣片的味道還蠻特別的

吃起來很扎實

有股清香

重點是他的醬汁

完全不會死鹹

應該說是不會鹹

帶了點甜甜的味道

很順口很好吃

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我只吃得出來是甜糯米醬的味道

這種醬幾乎是萬搭~~跟甚麼一起吃都很合XDDD



再來就是要稱讚他的"免費柴魚湯"

味道真的很棒

有淡淡的甜不辣味道

湯大勝!!!

喝完嘴巴不會乾澀

猜想老闆一定是熬了很久

而且是用大鍋下去熬煮的

有些料理一定要大份量的下去熬煮

甜味跟深層的味道才會被勾勒出來~~

這湯好喝~~

我看別人的網誌寫道

吃完甜不辣後

可以把湯加入剩餘的醬汁中一起飲用

可惜當天沒那麼做QQ



當天另點的 彰化肉圓 40元

這邊的肉圓很特別

外面加了一堆的菜脯

吃起來脆脆的

口感很好

但是很可惜有點過鹹~~~

大家沒吃過"賽門甜不辣"的

可以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