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的好茶-茶類料理





店家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68號
消費時間:2012/03
店家電話:無
營業時間:AM:10:00~PM:19:00
店家公休:無
店家價目:
老欉阿薩姆紅 40元
三十七度綠茶 30元
紅玉紅茶 40元


PS:老闆是一個老茶農,在日月潭有自己的茶莊





我個人還蠻喜歡喝飲料的

尤其忠於"紅茶"類

簡簡單單的一杯紅茶

不加牛奶

不加配料

不加冰塊

微糖

一杯好的紅茶

可以伴隨我整個下午

時而小啜

時而牛飲

與其說是喝茶

不如說是品茗

品嚐她的"香""色""形"


另一間在台南有名的紅茶:
<雙全紅茶>http://www.wretch.cc/blog/smi316003700/783968


這間的價位有點偏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熱的中杯綠茶價錢 30元

跟冷的大杯綠茶的價錢 30元

是一樣的

我有特別問過老闆

老闆說

因為冷泡的方式

茶香比較逼不出來

所以要加入較多的水

把茶香味給逼出來

所以價錢是一樣的

但是份量比較多

這間賣的熱茶都是現泡的

用的是"茶包"的方式

因為老闆本身是個老茶農

所以對於茶葉的知識有很深的領悟

大家可以跟他請教請教





查了一下資料

其實日月潭的紅茶

多栽種在"魚池鄉"

因為魚池鄉"溫度得宜、濕度穩定"


這邊的茶種是屬於"大葉種茶種"

意思就是紅茶葉比其他的茶種大上一倍

種植在海拔約600-800公尺茶園之大葉種紅茶

品種又可以細分成"阿薩姆、台茶七號、台茶八號、台茶十八號"

台茶十八號更是有"紅玉"的稱號

"雙全紅茶"用的就是"阿薩姆"品種的紅茶



紅玉紅茶(台茶十八號) 40元

老闆是現場煮水

現場用大型的茶包

泡給我們喝的

外表的杯子使用的是類似咖啡杯的紙杯

其實我之前就有喝過"台茶十八號"

是在我去日月潭遊玩時

當時的味道就讓我很深刻



喝起來的味道

因為老闆推薦微糖

所以喝起來不會有太多的澀味

高雅的紅茶香又帶了點淡淡的甜味

茶色呈現的是暗沉的紅寶石色

第一口沒甚麼太大的感覺

第二口開始有股止渴的感覺

一種生津的口感

帶了些許的回甘

這就是"茶"的真實面貌

不加入太多的胭脂水粉

洗盡鉛丹厚後的茶

味道是如此的簡單、自然

樸實的感覺

不會有太多的負擔

喝起來很舒服

跟"雙全紅茶"給我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雙全給我的口感

比較強烈、回甘的時間也比較快



一般人可能會喝不太習慣不加糖的紅茶

不過偶爾讓身心靈放鬆

慢慢的品嘗一杯"孤獨的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